YaTai International

亞太國際:集團財務訊息化建設

如何適應業務快速擴張的訊息化建設?

簡介

亞太國際控股集團在中國香港註冊,總部設於泰國曼谷,是由東南亞著名僑領,柬埔寨華僑,企業家,慈善家餘倫凱先生創立,是一家跨國界,多領域,全行業發展的多元化 創新型企業。 目前,集團在中國內地,菲律賓,東埔寨,越南,泰國,馬來西亞,香港等國家和地區有航空客貨運輸,民用機場投資建設與經營,淡水淨化和污水工程,房地產開發,城市基礎建設, 大型項目策劃,建築建材,食品加工,大型水療,娛樂,科技研發等綜合產業。 目前重點項目為緬甸亞太水溝谷經濟特區的建設開發與經營。

背景

業務快速擴張 同時面臨各方的挑戰

i.外部經營​​壓力的挑戰

伴隨緬甸房地產市場的快速發展,亞太國際集團組織規模不斷擴大,業務收入穩步提升。 但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市場的競爭程度越來越激烈。 而且隨著項目的規模越來越大,資金風險相應提高;中標價格越來越低,原材料,人工成本不斷上漲,利潤持續走低;工程的管理越來越複雜,稍有不慎,極易造成虧損。

ii. 財務管理不能滿足精細化需求

亞太目前按照項目分散核算,對於項目精細化管控,集中監管力度,財務信息化,財務人員素質等方面不能適應財務環境的變化。 

iii. 項目資金管理能力不足帶來的挑戰

項目管理是亞太內部管理的核心,圍繞項目管理過程所涉及的業務應用也是亞太的核心業務,如成本管理,資金管理等。 亞太在項目管理上缺少有效的IT管理工具。

解決方案

用友集團財務管控方案

i. 幫助集團企業建立信息一致,可比的會計核算體系。 根據內部不同的行業,選擇不同的會計方案。 按照下屬單位的性質進行會計科目的下發。

ii. 實時透視下屬單位的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 NC系統集中管理下屬單位數據,實現從底層的會計數據直接匯總,減少了中間層的加工和匯總,提高信息的及時性,真實性。 系統提供多種查詢手段,可以實現跨年度,跨公司的多維度查詢,支持從報表-總賬-明細賬-憑證,實時監控下屬單位的經營過程。

iii. 實時掌控全集團的資產增減變動情況。 統一固定資產的核算政策,規範基礎數據,規範固定資產增加減少變動流程,實時掌控全集團固定資產存量。

iv. 實現數據集中,保證了信息的及時性,真實性,完整性,實現及時準確的內部對賬,從根本上解決了對限難的問題。

為您而設

financial-accounting-graphic

會計財務

自動會計 · 實時分析

erp-graphic

企業資源管理

全面ERP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