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 Drives

上汽集團 :泰國本地化人力資源管理

HCM在泰國的本地化

簡介

上汽集團有限公司(SAIC MOTOR-CP Co.,LTD)是泰國正大集團(Charoen Pokphand Group)和上海汽車集團成立的合資汽車公司,面向泰國市場及東南亞市場生產MG名爵等品牌汽車,總投資逾10億美金,年產能超過10萬輛,為MG名爵打造面向全球年輕化市場的重要製造基地。MG名爵改寫了一度由日系車佔領的泰國車市格局,實現了復合增長率200%的突破。 而早在2016年,MG名爵就已跨身泰國乘用車前10榜單,迅速成為泰國車市最活躍的汽車品牌。

背景

上汽集團作為一家合資公司,面臨巨大的管理挑戰,上汽集團和泰國正大集團都是中國和泰國最大的集團型企業之一,內部管理要求非常高。 泰國正大集團使用SAP HCM管理人力資源及薪酬計算,上汽集團使用用友HCM軟件。

合資公司成立之初,由於泰國政府對於人力資源軟件有非常高的合規性要求,上汽正大借用正大集團的SAP HCM軟件來計算員工的薪資和稅表。 但是兩家公司的管理文化以及泰國/中國的薪酬體系,假勤標準都差異極大。 正大的SAP HCM軟件無法完全滿足合資公司的要求。 上汽集團需要一款既滿足本地法規需求又能夠靈活調整,滿足合資公司複雜管理需求的HCM軟件。

經過長期的選型,上汽正大最後選擇用友來建設上汽集團的 HCM系統。 上汽集團希望通過系統的實施實現:工作系統化,規範化,專業化,同時加強服務理念。 從廣度上擴大其管理範圍,從深度上優化其工作內容,從而建立一套符合企業發展戰略的組織管理架構和構建合理的人員結構組成,優化各層級的HR的業務流程,使與人力資源管理 相關的各項業務符合企業的戰略發展需求。

解決方案

i.  完全合規完全符合泰國人事薪酬法規的合規要求,自動生成SSO,PND等各種報表,包括SSO103,SSO609,PND1及PND91等,滿足本地監管需求。

ii. 多語言支持系統支持中文簡體,中文繁體,英文及泰語,完全滿足中方外派員工及本地員工的使用需求。

iii. 全面應用/全員應用(員工自助平台/經理自助平台)上汽集團應用範圍包括組織機構管理,人員信息管理,人員變動管理,薪酬管理,時間管理,本地化報稅,報社保,綜合報表等業務。 上汽集團的用友HCM應用實現了全面應用/全員應用。 所有人員的假勤申請,加班申請全部通過門戶端實現。 實現了HR業務流程的無紙化作業。 員工可以自主查詢考勤及休假信息,打印薪資條及各類稅表。 同時系統支持與K-Bank,Bangkok Bank等多家銀行的對接。 薪資數據直接生成銀行的報盤文件。

iv. 複雜業務模式泰國人事薪酬法規要求相當複雜,正大集團和上海汽車都有複雜的內部人力管理制度,上汽集團的薪酬體系,薪資項目,加班費計算考勤方式年假制度都極其複雜。 比如加班費有1.5倍,2倍,3倍等多種模式,並且一次加班時段內有可能有不同的加班費率。 用友HCM完全滿足了上汽集團的複雜管理需求,員工一次打卡,系統自動計算不同時段的加班時長及加班費。

為您而設

hcm-engage-your-employees

人力資源

數字化人力資源

yonyou-manufacturing-case-icon

製造

計劃生產